RIN@芝

一个热衷于记录别人的爱情的人/写过的cp要么be了要么在be的路上

【洋灵】真心假意

*非典型性先婚后爱

*私设如山

*不上升真人

*更新速度取决于大家的喜欢程度


01


       卜凡觉得今天秀场的工作人员有点漫不经心,人人似乎都在强装没事,但只要他一背过身似乎就能听见有人在窃窃私语,整个秀场后台弥漫着一种八卦的气息,而这种气息在木子洋走进后台的时候达到了巅峰。


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迟到了半个小时,现在已经九点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一脸不耐烦的瞥了小学弟一眼,伸手把脖子上的领带松掉。


     “诶,哥哥,你今天怎么穿得这么正经?”卜凡一点都没被他的冷脸吓到,蹭一蹭的跑到对方旁边坐着。


       此时今天的主设计师打开化妆间门,看见木子洋时眼睛都亮了起来,一双兰花指收都收不住。


     “kwin!Oh my god!”目测一米八的设计师三步做一步闪到木子洋面前。“这居然不是谣言!”


     “什、什么谣言?”


      卜凡往旁边挪挪,想离这位大哥远一点。谁知设计师瞧准机会一屁股坐在两人中间,一副泫然若泣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“大早上的能不能别这么drama啊?我真是烦死了!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结婚了的事?我究竟还是不是你的好姐妹了?”


     “结婚?”卜凡硬生生把低音炮吼高了八个度。


     “姐妹?”木子洋语气中的嫌弃快要溢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设计师回头看了一眼卜凡震惊的脸,立马换上了一副满意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“看来你也没告诉小katto,那我就稍微平衡点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Andy老师,音乐总监找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设计师站起来,用纤纤玉指点了点木子洋的胸膛。


     “我先去忙了,等今天的秀结束了再来好好拷问你。”


      木子洋看着这位健壮的大哥扭着腰离去,赶忙用手拍了拍他碰过的地方,转头看见卜凡一脸委屈,有一瞬间想撞死在沙发上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说吧我说吧!Kwin真的结婚了!”


     “这不可能!kwin要是真结婚了我就退出时尚圈!我再也不想在这儿混了呜呜呜呜!”


       造型师们在房间另一个角落小声讨论,却没一人敢靠近两位模特问问。


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真的太不厚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闭着眼不理哈士奇的碎碎念。


     “你弟弟还单身呢,你就结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蹭地一下坐起来,提高声音道:“我没结婚!”


       周边传来无法克制的庆祝声,卜凡弟弟一脸不相信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只是订婚了。”木子洋放低声音,有些无奈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你你!”卜凡激动得快要弹起来。“我我我!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拿本书盖在脸上,声音瓮瓮得传来:“你什么你,我什么我。别烦了,让我睡会儿,大早上跑去学校给小崽子报道,简直要困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究竟是娶了个媳妇儿还是多了个儿子。木子洋迷迷糊糊睡着前不禁发出了这样的疑问。



       对于时尚圈来说,这确实是一个算得上重磅的消息。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新晋男模kwin订婚了。这个八卦刚冒头,时尚圈闲得无聊的各位就在深挖这位能将“圈内自评最想和他上床的男模”top1栓到手的小姐妹究竟是谁,结果挖来挖去什么都没有,正当大家已经在怀疑消息准确性的时候,某知情人士爆料,kwin的订婚对象性别为男。此消息一出又掀起一阵惊涛骇浪,无数个时尚圈同性交友小群里刷屏着同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“老子掘地三尺都要挖出来是哪个小骚蹄子搞了老娘的男人!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看到好友发来的聊天截图时,抬头看了一眼正在收拾书包的传说中的“小骚蹄子”,嘴角实在忍不住抽搐了几下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收拾好了。”灵超看他在走神,忍不住小声提醒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环视周围一圈,两个行李箱里的东西分门别类收拾得整整齐齐,小朋友自己背上背了个黑色书包,怀里抱着个长方体的盒子,一切有井有条。


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木子洋一手滑一个箱子,往门外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灵超似乎有点留恋的回头看了看狭小的屋子,脚步没动。木子洋回头看了一眼,又喊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“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哦!来了!”


       这回脚步声没有停顿,咚咚咚出门,关上大门,一气呵成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提一个吧。”小孩加快步伐走过来,从他手上抢过一个箱子。这是个年代较远的小区,没有电梯,提着大箱子从三楼下去怎么也要费点力气。木子洋刚想拒绝,灵超已经拎着行李箱,一步一步往下走去,手臂上鼓出小块肌肉,也就把客气话吞进了肚子里


      “怎么?后悔了?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看副驾驶位置上的人沉默不语,忍不住出言调笑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!”


        灵超赶忙坐直身子,毫不犹豫地否认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不用太紧张,你才十七岁,我要想和你结婚国家也不会同意。况且,你也知道,我们也就是个形式婚姻,过几年你读完书到了结婚年龄了,再解除订婚关系就行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对灵超算是有些愧疚,如果不是自己爹妈,十七岁的年龄哪儿能和婚姻扯得上关系,就算要谈个恋爱,也不会是和年长自己七岁的老男人。


       灵超低着头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从喉咙里吐出一个嗯字。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也不再胡乱找些话题,任由空气安静下来,自己集中注意力开车。副驾驶上的小孩偏着头看路边的街景,一颗心早就不知飞去了哪里。



       帮灵超搬家这天,是木子洋和灵超第二次见面。第一次见面是在两方父母一直撮合的相亲会上。木子洋身高近一米九,看上去似乎人高马大,身体却是不怎么好,大病不多,小病却一直不断。那段时间正值冬季时装周,作为当季最抢手男模的木子洋连轴转了一个月,染上感冒来不及去医院,直接拖成了肺炎。结束工作之后刚回到一个人的公寓,平日相熟的邻居看见木子洋出差回来,转头回去拿个旅游特产的时间敲门就不见人回应,赶忙联系了物业,结果打开门就看见男人晕倒在地上。木家双亲知道这件事之后后怕不已,自家孩子身体确实不好,工作强度也大,一个人在外住着没个照应,于是从心里生出了给儿子相个亲的念头。


       这场肺炎让木子洋住了近两周的院,回家面对哭得抽抽搭搭的老母亲也是无法拒绝对方提出的相亲要求。木子洋母亲一直不愿意他在时尚圈里找对象,希望自家儿子能有个贴心的单纯点的对象,看儿子愿意听自己安排,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相亲那天,灵超裹着个黑色羽绒服,一双大眼睛懵懵懂懂。


        木子洋刚坐下,被对方这模样吓了一跳:“你满十五岁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十七岁了。”小孩伸出右手弯了弯的食指,比了个七。


       “逗我呢吧?你这都没成年相什么亲呢,赶紧回家写寒假作业吧。”木子洋心里埋怨着自家爹妈,没注意小孩在面前有些失落的抿了抿嘴唇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逗你,我作业写完才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被这老实孩子逗得有点想笑,忍不住仔细打量起来对方。屋内空调开得足,小朋友褪下外套,露出里面的米色毛衣,看得出来皮肤比一般男孩子白嫩,脸小眼睛大,鼻梁高挺,木子洋这种阅尽芬芳的人都忍不住夸句可爱,加上年龄尚小,未来可开拓路子更多,怎么想这外貌都算得上是一顶一好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    “灵超。灵气的灵,超凡的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木子洋心里暗笑,这名字取得好,果真是个灵气超凡的小孩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多大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24。”对方没有思考脱口而出,随后顿了顿,补充道:“我妈告诉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是被你父母逼迫来的,我可以跟我父母沟通,绝不会让你没台阶可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灵超似乎没有被木子洋的态度影响到,说话语气平缓:“不是,我是自愿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被这话梗住,有点不知道如何接下去。


      “现在法定结婚年龄19岁,所以我这个年龄想要谈恋爱为婚姻做准备应该很正常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那在你们学校找个同龄人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喜欢老男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老男人本人愣了下,意识到对方在说自己,想要反驳,又想到七岁年龄差,无奈的憋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恋童癖。”木子洋一口喝掉杯子里的咖啡,站起身来。“单我买了,你一个男孩应该不需要我送回家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灵超望着木子洋的背影,愤愤地将一口没喝的咖啡推开,从包里摸出颗奶糖扔进嘴里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小超怎么不行?我就觉得小超好。”木子洋母亲回头问自家老公。“你说是不是?”
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山东男人跟着点头。


      “人长得俊,单纯懂事,他父母和我们又是多年好友,知根知底。哪里不好?”


     “挺好的。”他爸跟着附和


      “行了吧,爸你跟着做什么捧哏呢。”木子洋斜躺着啃了口苹果。“不行,年龄太小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妈急得一巴掌拍在木子洋腿上:“又不让你们急着马上扯结婚证,先订婚处处不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揉着大腿不说话。


      “老头子,你说行不行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行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哎呀,妈,我不想这么早结婚。”


       闻言木子洋母亲眼眶又红了:“是,妈是太着急了。可是洋洋啊,你从小身体就不好,一个人在外面打拼没个人互相照顾,没个贴心的人嘘寒问暖,万一下次再有什么事······”


        木子洋眼窝浅,听着他妈这一番话,自个儿鼻子也发酸,心里也有些动摇。


     “你把灵超微信给我吧,我再和他聊聊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晚上加上小孩儿微信,备注认真写上自己大名,没过一会儿对方就通过了申请。



      小可爱:洋洋?


      木子洋:叫哥。


      小可爱:哦,洋哥,有事吗?


      木子洋:聊聊相亲的事。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思考了半分钟,似乎是下定决心一般发了段语音过去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能跟我说说你究竟为什么想和我恋爱结婚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对方也回复了一段语音,木子洋点开免提,灵超年龄虽小,声音却已是变声期后较为低沉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想离开家里,不想再被我爸妈管着,想做我自己真正想做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心里合计了下,虽然有些罪恶感,但似乎也算个两全其美的方法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有个想法,我们假装订婚,你可以到北京来读书,和我住在一起,有我照顾,你父母也一定会同意。这样你就能脱离你爸妈的管束,我也能让我爸妈放心,一举两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消息发送过去木子洋有点忐忑,虽然灵超离成年还差那么点,但是看样子是个会自己拿主意十分独立的人,他父母能同意他来相亲,却不同意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那他想做的事估摸着也不会是什么小事。如果这事超出了他的预期,那自己究竟能不能按照承诺一样不束缚灵超呢?


       过了五分钟对方才回复消息,语音时长显示只有两秒,木子洋轻轻点了下,房间里响起灵超听不出感情起伏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64)

热度(3039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